close

IMG20180111183047.jpg

因為我們一家都是雞的殺手(包含貓大人),熱愛炸雞、烤雞、炒雞肉、煎雞柳片,所以當然不會放過海南雞這麼好吃的南洋美食,海南雞飯特點是不但雞好吃,飯也好吃,基隆有一家頗負盛名的安一海南雞飯,的確很好吃,但今天介紹的口味不一樣喔。

爸哥弟南洋風味食堂開在基隆廟口夜市仁一路的入口左側,位置有點偏,生意不太好哈哈哈哈,但是這樣就不用排隊啊!

組001.jpg

說實話我是抱著有點恐懼的心情去吃的,因為現場沒有人啊!!但有很多打電話先訂後取的單子,所以現場工作人員很忙,內用座位很少,只是到廟口夜市吃海南雞飯的人真的很少吧,在地人討厭夜市,觀光客要朝聖的食物清單可長的,大概就我這種外地到基隆工作的人才會去哈哈哈。

挑戰了海南雞腿飯和梅子雞腿飯,下次應該會想試打拋豬和椒麻雞飯。

IMG20180111185310.jpg

價錢在基隆廟口夜市我覺得算是中庸,海南雞飯99元,梅子雞飯119元,肉給的很大器,另勝在很有異國風味,配菜看起來普通,但味道都還不錯,粉絲炒了蝦米,調料有東南亞味,高麗菜也炒的不錯,糖心蛋是亮點!和幾片涼拌百香果青木瓜。

有免費的肉骨茶清湯可以舀,湯燙味濃,很有誠意。

組002.jpg

南洋雞飯的油蔥和一般的海南雞的油蔥不同,雞肉很嫩,整體調味道偏鹹甜,有個獨特香味,但我覺得這個味道很見仁見智,我自己覺得好吃,但醬汁的香料味有些人可能會害怕。

IMG20180111183052.jpg

為了保險起見,我覺得你可以點梅子雞或椒麻雞,然後叫你口味接受度比較廣的朋友去點海南雞哈。

梅子雞微酸甜,現炸好的雞肉很酥脆。

IMG20180111183047.jpg

如果吃膩了各種台灣味,就來試試南洋風味的餐點吧,反正如此平價還不用排隊呢~~~(聽說爸哥弟的總店是要排隊買的呢!!)

爸哥弟南洋風味食堂

地址:仁愛區315號 仁一路

 

arrow
arrow

    三時五餐小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