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O 基隆港 (8).jpg

基隆的舊停車場整修後,改成了東岸商場E-SQUARE,除了原先的停車功能,還進駐不少餐廳、服飾藥妝店,讓原本廢墟感的東岸停車場一下子熱鬧起來。

開幕時陸續就有同事互邀去吃飯,但那邊餐廳都不接受訂位(莆田不確定),剛開幕人潮洶湧,排隊要很久,所以我是趁開幕當天和小老實下班自己去排。

基隆港食堂是美樂食餐飲集團下的餐廳,已經開了不少間,大安森林或板橋、101大樓等很多地方都有,甚至連高鐵站都有食堂便當,店名會隨著地點取,這點挺可愛的。但因此這間有人誤以為裡面的食物是和基隆港有關,我快排到的時候,前面的一家人才發現竟不是海鮮餐廳頓時大怒,但也沒走就是了拉(完全沒種放棄排1個小時的隊然後走掉阿哈哈哈)。

PO 基隆港 (1).jpg

排太後面不能先進去找座位,好無聊只好先看看櫥窗,主打米飯每天大釜現煮精米,這點很重要,因為飯很貴哈哈哈哈哈。

PO 基隆港 (15).jpg

擺出傢私取信於顧客。

PO 基隆港 (11).jpg

終於排到可以看到菜,覺得很感動,這個食記其實包含兩次去吃照片,但我從開幕那天去和過2個月再去,菜色都很空,第2次再訪連涼拌小菜區都是空的(一種想花錢還不行的悲傷)。

師傅現煮的感覺棒棒的,香味四溢,但每碗菜量分配的不太均勻,建議看準了以後下手哈。

PO 基隆港 (12).jpg

到了用餐的地方,空間還算大,每桌都有簡單的調味料,公用區有香鬆和抹茶,都不錯吃,建議去取。(這餐真的沒有很便宜,求你去取來吃味道也好)

PO 基隆港 (13).jpg

我覺得不會甜的抹茶不錯喝,但小老實很討厭抹茶,也是有白開水可以喝。

PO 基隆港 (16).jpg

這是第一次用餐的餐點,(開幕打折完)要430元,量其實不多,430元吃小火鍋還可以加點了呵呵呵呵呵。

PO 基隆港 (2).jpg

雞肉飯記得頗貴,60之類的嗎?我忘了,是時間限定商品,肉給得很少,但醬汁非常好吃,甜鹹香具備,但要我再點一次是不、可、能。哈哈哈哈,嘉義雞肉飯也很好吃,還肉更多更便宜。

恩為碗很小,白飯點大碗,看起來澎,其實量不多頗貴,現煮精米不錯吃,但以吃過的好吃米飯來說,也算不上前幾名好吃。

PO 基隆港 (14).jpg

燉煮牛肉漢堡排,這個好吃好吃,有日本家庭餐廳的味道,還配上一些義大利麵,肉汁香濃下飯又道地。(還剛好是當天最後一份.....)

培根高麗菜是當天已經沒什麼菜就取了,好像是70還90元。

PO 基隆港 (17).jpg

馬鈴薯沙拉好吃好吃,日本家庭料理的好朋友,一定就是馬鈴薯沙拉啊!二訪的時候連一碗都沒剩.......

炸雞塊很多汁,但不夠味,覺得可以把預算機會留給其他的菜。

PO 基隆港 (18).jpg

味增湯還不錯喝,不知道是快要舀光還是本來就如此大方,這碗的料好多。

PO 基隆港 (20).jpg

二訪吃得很簡單,我本來是要去吃石二鍋的,但無奈人山人海................

6點進去幾乎沒菜可以點,WHY!!!!!

這次主食還是點飯,實在是因為兩次來都點不到拉麵,淚流,不是才6點多嗎!!!

PO 基隆港 (4).jpg

上一次點的是起司玉子蛋,吃起來很無感哈哈哈,這次換菜埔玉子蛋,吃不到菜埔但有菜埔味,算是奇幻料理。

PO 基隆港 (7).jpg

牛肉壽喜燒好吃好吃,發現他們的炊物似乎都做得很好。

臘肉炒芥藍,也不錯吃,但吃著吃著總會想說吃這個不如去吃熱炒店哈哈哈哈。臘肉其實給的很多,都埋在菜底下。

PO 基隆港 (19).jpg

基隆港食堂在台灣實在算不上庶民餐廳,以菜量和價格來說都不太平易近人,有的菜表現的很好,有的小雷,大部分都表現得中規中矩,但以價格來說會考慮吃其他餐廳。

但如果想吃日式風味的家庭小菜,食量不大,這家炊物做的都挺好吃的,甜鹹滋味吃起來很有幸福感,不適合三五倆倆去聚餐合吃。

PO 基隆港 (3).jpg

店鋪位址:基隆市仁愛區仁二路236號3F(東岸和平廣場)
電話:02-2425-5526


營業時間:
週日~週四11:00-22:00(最後入店21:30)
週五~週六、國定假日11:00-22:30(最後入店22:00)

arrow
arrow

    三時五餐小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