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hotoCap_1060406 (7).jpg

在北部也好歹打滾8年,號稱偽天龍人、假基隆咖的我,一次都沒去過陽明山,在被眾人鄙視下,我放棄了連假在家睡到成爛泥的偉大計劃,決定到陽明山一探究竟,以下是我和特助、小蜜累崩的踏青之旅。

因為聽說有交通管制,海芋季官網也推薦了很多大眾運輸工具,我這個人非常配合國家政策,腦袋有洞地環保地決定不騎車過去,一心用大眾運輸工具完成我的壯舉。

首先要先從基隆住家移動到國光客運站,等去台北火車站的客運(有另一法是搭去捷運劍潭站),接著到火車站轉海芋季專車(公車),排隊分站位和座位,專車車數很多,所以排隊人多也不要怕,就勇敢的去排座位吧!不然我可是足足搭了一個小時出頭啊!!!!!在陽明公車總站排隊(排到世界末日盡頭)搭專車到竹子湖,每一台都擠到爆、炸!而且塞車塞到地獄,搭了一個多小時以上才到竹子湖,擺著被擠到扭曲姿勢看著騎機車的人紛紛飛經過車外,連路上走路得都比我搭車快,悲從中來阿~~11點出發,快3點才到竹子湖。

PhotoCap_002.jpg

好不容易下車,可以看到這個萌萌的牌子,有兩朵巨大假海芋。

PhotoCap_001.jpg

後面還有個眾人搶拍的小公園,接下來不遠有叉路,往右走可以到一個國小,這裡有一個疑似櫻花樹的樹,開的好漂亮啊~~~

PhotoCap_1060406 (1).jpg

療癒我擠到快心裡變態的小心靈。

但接下來經過的都是一些菜田,慢慢的會經過樹多的地方,有一個小瀑布,瀑布雖小美景大好(和菜比)。

PhotoCap_1060406 (10).jpg

因為我們是文青!所以我們腳勤(一路上都在靠杯),東湖和頂湖的花園都被我們逛遍!!為什麼呢?

因為花幾乎都被拔光了.....................不是還沒開就是枯了,一個欣賞青草鬱鬱的概念,就像下面這樣。

 

PhotoCap_1060406 (2).jpg

但我們很勤勤懇懇的勵志踏破竹子湖,終於給我們找到一些很難採到的花園呵呵呵~~想採只能先學會泥上飄~~

PhotoCap_DSC00328.jpg

PhotoCap_1060406 (4).jpg

PhotoCap_DSC00322.jpg

這邊花園採花差不多都是公定價,一人100可採8朵,也有不採逛出來可以拿8朵採好的花,我們都沒採花但如果只是要拍拍照,在花田旁邊經過幾乎是不用錢的喔~但也是有要錢的例外,但聽說要錢才能進去的花況比較好,也沒那麼擠。想要好拍照,花點小錢也未嘗不可。

一般有多擠呢?這麼擠!為了種海芋,這裡的溝渠很多,幾乎都走在田埂上,單一方向前進,和看大熊貓一樣錯過不回頭的,但仍然有情侶會忘我地在某一個定點開始狂拍,然後後面的人會一起用"信不信我推你們下田啊!!!!"的眼神集體殺他們。

PhotoCap_003.jpg

原本做功課說路上會有很多攤販,所以我們吃完早午餐,想減輕負擔就沒帶任何飲水就出發,但不知道是時間不對還是日子不對(應該是人帶衰),一路上我們只看到一個賣饅頭的(還已經要賣完了!!)和賣菜的,其他都沒看到過........塞車塞到兩眼星星,大瘋狂刮,看不到花,一直走路還沒有水喝,小蜜一度問我"我們今天是來逛沙漠嗎?"

逛到小杉林溪(又叫黑森林)時,我好怕她用圍巾去上吊。

PhotoCap_1060406 (9).jpg

回程路上就更塞了,又被擠到眼淚都要狂飆的我們,又再度找到了心靈安慰。好可愛的櫻花樹!!

PhotoCap_1060406 (15).jpg

PhotoCap_1060406 (8).jpg

後記,同事阿仁說他平日去花開得很好,車雖塞但不嚴重,可能是連假導致這一趟深深摧殘我們的身心,阿仁建議不要下午和連假前往,星期一也盡量不要,似乎攤販和一些餐廳都沒開。但如果想試試看苦行軍感,大推連假第三天中午不帶水出發。但說起花來,還是真的很漂亮~看完都覺得人都萌萌搭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人潮 海芋 漫漫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三時五餐小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