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1.jpg

因為領養了貓二,所以勢必要添購貓砂盆,貓大人目前的貓砂盆是afp的直立式貓砂盆,又豪又巨,砂盆界酷斯拉,貓二是7個月小貓,所以不考慮再買一個afp。

因無法控制貓咪固定用某個貓砂盆,而貓大人從小會噴尿,必須找有蓋封閉式的貓砂盆,貓大也才3歲多,和貓二都算年紀小,跳躍能力很好,加上afp用起來很好,就想再找個直立式。

選了很久挑中日本IRIS直立式單層貓砂盆,但在PUNT-430和530間,也就是大號或小號版本考慮很久,看530的尺寸表比afp還大,而各賣家寫的試用體重大不同有8kg也有11kg。

但貓大人才3.6公斤,貓二更小,就選了小號的PUNT-430,賣家們倒是很一致的標適用體重4公斤。

02.jpg

包裝得很紮實,內容很簡單,蓋和桶、貓砂產、掛勾。

03.jpg

鏟子設計可以掛在內裡。

04.jpg

但後來我是反過來掛,等等就知道為何。

09.jpg

小號尺寸34W*44D*31H,但不知道是否圓形設計使得內容積很小,標示4公斤內可用,但貓大一跳上去後,看起來就不妙。

組003.jpg

進去坐姿好像在泡澡,脖子以上都在外面。

057.jpg

貓二接來意外的長好大.....營養很好,大約3.2公斤,比起貓大卻是個長腳貓,必須低頭低很多才進得去(所以貓二根本不想上),只好開蓋用,立刻變成露天廁所。

也因此鏟子若還掛在內裡,空間會更小,只好掛在外面。

後來變成只有短腳的貓大還願意賞臉去上廁所,但貓大自小就會偶而翹屁股噴尿,所以貓砂盆壁會殘留一些尿,她在裡頭轉身撥沙等等都會沾到身上。

06.jpg

IRIS直立式貓砂盆PUNT-430用料實在,塑膠摸起來很硬挺,但真的非常小,我覺得只適合幼貓或美短等體型小或短腿的貓,一般米克斯成貓體型,即使體型偏瘦也不太適用。

桶身很紮實卻意外地易倒,貓咪跳上跳下後,偶而就會神奇得倒地,貓砂溢出,另外清理時,開蓋特別的麻煩。

 

右邊是afp,只有單一尺寸,主打再胖的貓都能進去,實用發現其實對於米克斯貓來說,高度更理想,原以為買太大,殊不知貓用的很起勁,撥砂痛快,穩重不倒,上蓋表面可以漏砂,而iris太小,貓咪光是跳進去都不太願意。

iris的CP值也比較不高,L號530,尺寸的確夠大,但開蓋仍舊不方便,上蓋也只能留砂不能漏砂,約1100元。

組004.jpg

afp單手可掀蓋,輕鬆好蓋,壞處是塑料桶部分材質不如iris,沒有地方掛貓鏟(我用了小蛋糕盒代替)。

價格部分自己從淘寶買來加超體積運費約850元,只比430貴一點點。

組001.jpg

iris的直立桶貓砂盆,用扣子式蓋子,必須雙手才能開蓋(左右兩邊各一個扣一起按),雖然只是一個小步驟,但每天要挖貓砂用起來就很煩,這個設計對貓咪跳上跳下也沒有比較穩,大概就只有看起來比較美哈哈哈阿。

組002.jpg

整體來說,iris優點是顏色多、設計美、材質好;缺點是體積小(完全地獄)、價格差(和afp都是陸制,cp值低),蓋子設計不佳。

其實貓大第1個貓砂盆就是iris的,掀蓋有門的單層封閉貓砂盆,用起來棒棒的,所以對iris很有好感,想不到這次踩雷了。

另外,分享直立桶怎麼挖砂,我們家都是開蓋後,輕輕傾斜桶身,凝結的部分就會露出來,就可以輕鬆鏟起來,換個方向傾斜再一次,剩下就可以隨便鏟鏟看有沒有剩餘的結塊囉~~挖砂更快速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貓砂 單層 iris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三時五餐小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