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非常少發文,因為4月開完子宮肌瘤腹腔鏡後,過了半年復原期,經期還沒有穩定,本以為不容易懷孕,卻很順利的懷上了!

但從第五週開始,就開啟孕吐地獄,我專攻晚上孕吐,是個下午4點後的嘔吐仙度瑞拉,無法留下玻璃鞋,只能留下嘔吐袋。但還是感謝小元寶願意讓我好好的上班,可能她也怕害媽媽失業會餓到自己。

但也因嚴重頭暈請了幾天假,謝謝同事的包容,在年底這種請假兵家必爭的時期,讓我能在家休息,挑戰過各種據說可以止孕吐的食物,只有寶礦力和蘇打餅有幫助,唯一不二解還是止孕吐藥,但因個人體質不同,我頭暈嗜睡的副作用很明顯,只能從一日三餐改成睡前吃一次撐一天。

 

驗孕開獎後到11週的過程,我和小老實其實都是喜憂參半,既開心又緊張,一方面吐得昏天黑地,無止盡吐水吐膽汁,吃貨都不吃貨了。

另一方面則是,我們都是地中海貧血a型帶原者,之前在柯滄銘做檢查接到通知時,剛好是公司下班要牽車回家,意外的壞消息讓我當場在路邊狂哭嚇壞路人,後來娘家媽媽的一連串反應更讓我心寒,壓力爆表的情況也在公司崩潰痛哭過一次。

親身面對這一切,才能感受到那種無力感和悲傷,基因的事天註定,你再怎麼努力也不能改善什麼。想不到排除子宮肌瘤這個懷孕的負面因素後,竟然又要面對1/4地中海貧血重症,每天都覺得老天爺是不是在暗示我不該生小孩。

討論過要不要藉由人工嬰兒排除不良基因(參考各方經驗及經濟因素還有柯滄銘建議)或是自然受孕後,我和小老實決定就自然吧,如果試了兩次都不能成功,那我們就好好兩個人過一生!

所以意外懷孕後,我們就從5W邊吐邊害怕到了11W,確定寶寶大小足夠做絨毛時,去柯滄銘現場掛號,絨毛取樣只有星期一到四,費用是掛號350加手術費3000及單一疾病檢查5500,但地中海貧血夫婦有政府補助5000元。

聽說過絨毛取樣很痛,禾馨產檢醫師也建議隔日要在家休息,所以事先請了假,忐忑得去現場排隊了~~

先做了超音波,再度檢查寶寶大小可以做絨毛取樣後,移動到另張病床上準備,肚皮上被塗滿碘酒,此時真得是見證奇蹟的時刻,柯滄銘不愧是神刺手,我還在感受碘酒的冰涼時,針就刺進肚皮了,速度很快,不怎麼痛,但接下來會有用力上下拉扯的取樣動作,會有微痛和一種說不出的不舒服感覺,整個取樣時間很快,10分鐘不到,痛苦的是在後面......

做完後護士會請孕婦坐在診間外10分鐘觀察情況,沒異狀再離開,但從離開病床後就感覺肚子的某個深處蔓延出痛感,到走出診間我已經是彎成蝦子的狀態。

在診間外更是越坐越痛,一度有強烈便意感,後來知道就是宮縮的感覺,我還試圖去上了一次廁所,痛到冒冷汗,坐了10分鐘後還是很痛,小老實說不如我就坐到不痛再走好了,我很誠懇地跟他說,那我只能坐到醫院關門了啊!!!趁現在我還有力氣的時候快回家吧!!!回程時要連彎腰坐進車子這個動作都無法進行,需要小老實攙扶住我整個身體,不然痛到只能跌坐在地上,這跟我預想的取樣很痛,取完就解脫完全不一樣!!

幸好,坐在車子上痛得直喘氣的我,不知道是因為後來痛到沒力,不知道何時我就睡著了,然後到家的時候再經歷一次下車的痛苦的感覺@@幸運的是我沒有出血,隔天只有酸痛,星期六還去補班~~~真的很怕失業這樣。

再來是怕得要死的開獎時刻,需要7個工作日,但有上次的經驗,柯滄銘的通知都不到7個工作日就來了,但我也是怎麼都沒想到才5天(含假日)他就來了......

等待期間我一直替自己打預防針,告訴自己這沒什麼, 一切都是機率,跟賭博一個樣(然後又打自己臉,我這輩子最怕的就是賭博阿)沒什麼好怕,沒事的機率有75%呢!而且我還有拜拜,沒問題的沒問題,但如果是重症的1/4要引產呢!我就很難過,會偷偷得跑去抱貓哭哭,然後再被小老實撿回來,跟他再哭一次,這段時間很難熬,心情起起伏伏,我常常大哭對小老實說我不要、我不要、我不要,我捨不得,把小老實也弄得很難過。

雖然我們都是a型,但因為我是a型內比較輕微的類型,寶寶即使是重症會和beta型一樣可以生出來,出生後半年發病,所以如果要引產,還在肚子裡的寶寶此時是非常正常健康的,而我卻要因為未來的病症親手毀滅她,那感覺像深淵般,會吞沒任何一個媽媽的心,唯一能做的只有不要想到,每天都盡力活的白目一點

開獎的那天一樣是下班接到電話,但好死不死剛好是公司的歲末聯歡活動,我是工作人員必須加班,只能緊急請同仁接手工作,跑出去接電話,一路上心情非常挫,邊跑邊腿軟,我不知道如果是壞消息我該躲去哪裡,我要是在歲末活動的門口哭,可能明天會傳遍公司吧!

柯滄銘的小姐說,媽媽,是完全正常的寶寶喔,我還是不敢相信,語無倫次得再問了一遍,小姐很體貼得再說了一次,是完全正常得寶寶,1/4的那種喔!

聽完時,覺得當天我已經中了歲末最大獎了!!!我就眼眶含著快樂的淚回去發摸彩卷哈哈哈,後來證明小元寶非常強運,不但是健康的寶寶,還讓爸爸媽媽都抽到紅包了!

從開刀、得知地中海貧血帶原到寶寶開獎的過程,細細回憶起來充滿眼淚,抽了很多血,挨了很多針,吃了很多藥,不是不怕痛,而是怕死了也會勉強自己去面對,謝謝非常不會安慰人的小老實一路陪伴我,在我每一個崩潰的時刻陪著我,讓這些難過的日子都顯得沒那麼難挨,雖然這不合哩,但有人陪的時候,總覺得再痛都沒那麼痛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三時五餐小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