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hotoCap_IMG20180124191017.jpg

家貓大人可能去寵物旅館住宿後感染什麼使身體抵抗力下降,去年9月下巴突發嚴重貓粉刺,過去也有過輕微的發作,只要勤加清潔大約一周就好了,只有一兩個粉刺時還可以不藥而癒。

但這回貓大人從一點點粉刺到大發作後,進行了一個多月的清潔和養護之後還是日加嚴重,期間查遍了各種網路教學和指引進行改善,以及看了數個醫師,都未有長期的好轉。

以上的這些包含勤清潔,換飼料、換食盆(據說塑膠碗易引發,所以儘管本來就是用瓷碗,還是換成了不銹鋼),補充不飽和脂肪酸,使用醫生開的藥,清潔環境,總之使出了各種招式仍然無法有效且長期的改善。(貓大人已是採半濕食)

看了一些獸醫,大多認為貓粉刺是不危害生命,不用太在意或去處理,太嚴重再開刀.....這樣也太可憐了阿!!!開刀圖片非常可怕!!平日貓大人也不能用下巴去磨各種他熱愛的邊邊角角了,一碰就痛。

d1363123.jpg

最慘的是當下巴表皮已經長滿,部分粉刺開始往皮膚底下發展,起一顆顆巨膿包,貓大人有次一個爪子輕磨過下巴就爆了,一個微小傷口卻能噴出一堆顆粒粉刺和膿血,簡直是皮膚黑洞。

各種操作下最好時,也只能僅僅維持不要有超過2個大膿包。

後來我決定要從改善體質這部分做起,除了各種營養品齊下,猜測可能身體太虛弱所以皮膚病的狀況無法自行改善,抱著沒效會哭的心情買了890元一瓶的麥高臣神仙水。

PhotoCap_2657 (1).jpg

送了一個玩具,但真是貴到靠杯。

PhotoCap_2657 (2).jpg

before圖是已經是努力控制的結果,但表皮還是長得很滿,並且有膿包在皮膚下。

神仙水用了一個月後改善很多(但頭一周沒什麼用,剛開始用覺得好厭世阿,貴又沒用最慘了阿),後來改善也不是立刻就好,粉刺照長,但粉刺變得很容易乾燥並自己脫落,另外過去的傷口加速癒合,比較不會在同一個地方反覆長。目前一周大概噴一次可以維持下圖的狀況。

PhotoCap_catt01.jpg

麥高臣神仙水真的拯救了我的貓粉刺地獄,前後長達快5個月的爛下巴終於告一段落。
心得是建議買有膠狀的塗劑,主成分和噴劑相同,雖然成分號稱對鼻子無礙,但噴劑非常難以控制方向和範圍,容易噴到鼻子,貓大人非常不愛。
而為了提高噴的效果,請噴前務必剃毛

但因為我已經買了噴劑(當時沒有膠劑),只能請貓大人等我這罐噴完再說哈哈!!

如果你和我一樣已經無計可施,可以試試看神仙水,我覺得他有點像一種比較天然的外傷藥,但身體體質的部分也要同步改善,皮膚病這回事怎樣都和身體健康有關的鴨。

2211 (2).jpg

 

再來是Pet Naturals的營養補充品,因為製作生食的關係會購買一些營養品,每次賣家都會附幾個免費小零食,貓大人都會以瘋狂的姿態去尋找我藏起來不給吃的小零食,因為他是一隻個性頗為冷淡的貓,有這麼大的反應讓我很驚訝,這次貓粉刺事件後,為了讓他開心一下,就直接問清楚品牌買了兩包,大的是離胺酸補給,小的是添加魚油的退毛球,做成小魚形狀,包裝後會有實際大小。

PhotoCap_catt07.jpg

適口性非~~~~~~~~~~~~~~~~~~常好,所以也不敢讓他常吃,怕養壞胃口,營養補充主要還是靠真的純營養品,但這個可以吃來開心又假裝不事吃零食這樣XD

為了拍出照片被貓大人攻擊了很多次~~XD

catt08.jpg

在桌上翻來翻去試圖打開。平常要收在她去不了的房間。

PhotoCap_catt06.jpg

最後是偶然買到的純天然成分玩具,由乾玉米葉、木添蓼棒和蟲嬰果做成,120元以寵物玩具來說價錢算OK,寵物用品實在是什麼都貴,一塊破布有時都能賣幾百。

貓大人什麼玩具都愛咬爛,這個吃進肚子也放心。

PhotoCap_IMG20180124190353.jpg

PhotoCap_catt02.jpg

貓大人對生貓草有填飽肚子的那種愛,但對於乾貓草非常無感,幸好還熱愛蟲嬰果,只是蟲嬰果的玩具很少。

這個果然恨愛玩,玉米葉會沙沙作響,又輕薄很誘人去咬,乾棍的部分耐啃,蟲嬰果則是當天就被啃得少了一顆。

PhotoCap_catt03.jpg

好啃好玩好吃,算是養貓大人3年來買的第2讚的玩具,養久了漸漸發現他到底愛玩什麼,要有鬚鬚可以吸引,輕盈可以咬著上天下地帶進他小屋裡玩,吃進肚子也沒關係,但又要耐啃,不然我會破產。

之前有許多好玩好啃的玩具,很容易在3天內被銷毀!!又或者塑膠或毛製玩具吃進肚子不好,要找到一個合適的玩具也是不容易,當媽好難。

PhotoCap_catt09.jpg

換個地方玩

PhotoCap_catt04.jpg

以上都沒人贊助,由本人辛苦賺錢含淚購買,謝謝收看。

arrow
arrow

    三時五餐小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